西边中心

通知公告

>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印度Assam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Dutta教授一行到访

发文单位:西边中心   发文时间:2018-01-02

 

毗邻我国西藏的印度Assam大学社会工作系系主任Dutta教授及其博士学者苏迈先生与1227日至1230日来我中心访问交流。

访问期间与我院赵春盛书记、李志农副院长和社会工作系的部分老师会面,交流了两个学院在社会科学方面的发展情况,特别社会工作专业方面发现双方有着许多共同之处,例如:Assam大学所在的Assam省与云南一样人文地理气候均有相似之处,也是一个多民族的省份。两校的社会工作专业均为地区最为早期发展的专业,特别在农村发展、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均有一定专业建树。

    因此,双方达成未来进一步的合作共识,其中包括:

    1、合作师生短期互访;

    2、合作学生培养,互认学分;

    3、针对区域相似的社会议题进行合作研究。

 

为了进一步使得合作不流于形式,双方决定明年暑期我院赴Assam大学进行回访并签署未来合作具体计划。

 

两位教授相继赴呈贡校区与学校国家交流处进一步沟通交流获得了学校的支持。并在社会工作系教师陪同下参观了专业社会工作实践教学基地,分别是社会企业团结连心青年旅舍、昆明西山开心社会工作机构、昆明五华益心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

 

 

并旁听了我院云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设计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正在进行的关于社会包容的行动研究工作坊。

 

         

 

Dutta教授对该研究中心正在探索的发展型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社会工作参与社区治理创新以及精准脱贫的专业探索褒义极大兴趣,并认为未来在这几方面合作对比研究的潜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