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边中心

通知公告

>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缅甸仰光大学副校长昂觉教授一行与云南大学西边中心开展工作交流

发文单位:西边中心   发文时间:2018-01-08

缅甸仰光大学副校长昂觉教授一行与云南大学西边中心暨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开展工作交流


应我校邀请,缅甸仰光大学副校长昂觉(Prof. Aung Kyaw)教授及历史系主任金索妮教授(Prof.Khin Saw Nwe)、帕克库大学(Pakokku University)历史系副教授丁伦博士(Dr. Tint Lwin)一行三人于2017年12月29日晚抵达昆明,展开对我校的访问并与我中心开展工作交流。

12月30日上午,在西边中心何林副教授的陪同下,昂觉副校长一行参观了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及西边中心办公区,中午即赴德宏州、怒江州等地考察。在德宏期间,昂觉副校长一行主要考察了芒市及瑞丽的企业、市场及边境经济发展状况;在怒江期间受到了当地外事部门的热情接待,与傈僳群众一同欢度傈僳族新年“阔时节”,参观了傈僳族圣地“石月亮”并受邀到傈僳族家庭体验生活。

2018年1月4日下午,昂觉副校长一行返回昆明即赶赴云南大学。在国际交流处的陪同下,与西边中心暨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等院部进行交流。下午4时,与我中心的工作交流会在呈贡校区进行,西边中心暨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赵春盛书记、李志农副院长及吴振南博士、李伟华博士等教师参加了会议。仰光大学目前已与西边中心部分系所及个人建立了实质性的研究合作。交流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双方就田野调查及研究协作,提升合作等级,推动院系间实质性的合作,加强在跨境跨国民族研究、民族问题与民族政策研究、非物质遗产保护等领域加强合作达成共识。最后,双方学者还对中缅跨境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晚上6时,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教授会见了仰光大学副校长昂觉一行,双方交换了礼品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我中心领导领导及教师列席了会见。